LCD?Ms.破釜沉舟.Rommel

“世界这么大,他们总找点网罗来牵绊”,“孤独的人有他们自己的泥沼。”谁有的自由魂?

【博丘】牢笼(三)

接上篇。

这篇也毫无逻辑可言。

  “你杀人了吗?”

  他把我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用的不再是那种看穿了似的眼神,夹杂了迷惑才正常点,但仍没有恐惧从眸中闪现。

  怎样的人在深夜看到一个浑身是血的女人会不怕?更何况是在怀疑她刚行凶的情况下。

  是个巡查长?有了这样的假设后,一连串奇特的想法浮现出来:若他把我抓走判了杀人罪,在刑场上发现处不死我时,该引起怎样的轰动呢?会不会派人来研究了结我的方法?

  我那毫无顾忌、求死不得的心,鼓励我信口胡言。

  “杀了。”

  “人呢?”

  “埋了,你自己去找。”要是信了,这就是桩找不到尸体的怪案。

  “你不是说人杀不死吗?”

  好吧,谎言被拆穿,我就不会再瞎说“活埋了”之类的话。

  “...是我想自杀。”想到这下他更不会也没有理由惊慌了,竟有种挫败的感觉。或许他会把我带去“舒缓情绪”,按照现代人的话来讲是“心理辅导”,说不定还要被“拘留”。

  又有谁能驱散被时间和尘世囚禁带来的阴影呢。

  月光下的池水看着清凉,将左手腕伸进去冲洗血污,亦是如此感受。水中他皱着眉的面庞倒影覆在我的倒影之上,神情不知是在怜悯还是在暗自讽刺。

  “刚流血的伤口在还没愈合前最好不要直接用水冲洗。”他语气还很真诚。

  “已经愈合了。”我头也不抬。

  一阵沉默,只有血泡在涟漪间有规律地跳动,偶尔冒出很轻的“噗呲”声。

  “可你说杀不死...要想解脱就应痛快点。”待我抖落手上水珠,他再度开口。

  多可笑啊!看来真是在讽刺。

  “您来帮我解脱吧,巡查先生。不过您真没什么职业道德。”我轻笑着,直视他双目朝他走去。他终于显出有些惊讶,不过,出乎意料地,他也笑了,而且是突然大笑起来。

  “巡查先生?你是说警察?我可不是。至于职业道德嘛...我这样的’艺术家‘不需要道德,我释放人的天性和灵魂。”

  “想解脱可不是拜天性所赐,而我的灵魂不是你能释放的了的。”我淡淡地答。早该想到了,巡查又怎会蓄着长发呢,且一身不正式的深色衣裤,最初的猜测倒是正确的。

  “不是拜天性所赐,那就是拜这个丑恶世界所赐了?”

  “不能这么说,也可以这么说。”

  谈吐的随意也到了无所顾忌的程度,能使人产生错觉,好像他所说的不仅是年轻人涉世未深似懂非懂的天真,更似超出年龄的洒脱与悟通;我不得不相信他是在试图分析我的情况。

  不然,便是个疯子。“艺术家都是深更半夜对着陌生人问这问那的吗?”

  他借着最后一点尚未隐去的月光再次端详我的脸,“于我而言,你不是陌生人,而是我所找到的美丽神秘夜色中的一部分。”

  最后一点月光褪去,陷入一团朦胧灰暗,模糊了视线。

  “不明白,”我坦承道,“你疯了、醉了,先生,你该回家休息。”

  “你说我疯,没准是对的......”他的影子轮廓绕着街角一圈圈移动,“哗”一声,鞋子踏进池里,零星水花溅在我的小腿上,细碎又凝聚地发凉,“现在一点光都没有了,真暗、真静啊......很神秘,”他转过身,对着我又说了一遍,“很神秘。”

  月亮被黑云遮住,再明白不过了。

  “很神秘。”我重复一遍。

  黎明前又沉沉地暗下来,真正伸手不见五指的黑,甚至无法辨别人影的轮廓了。

  “再见,博雅先生。”我记起他的名字来。

  没有应答,踩在方块石板小道上本该发出脆亮的“嗒嗒”脚步声,也听不清了。

                                                                         TBC

(这个系列要写好久了....)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