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D?Ms.破釜沉舟.Rommel

“世界这么大,他们总找点网罗来牵绊”,“孤独的人有他们自己的泥沼。”谁有的自由魂?

【博丘】牢笼(二)

OOC,博雅人设大概是内心狂野的文青(什么x)

除部分设定外基本脱离游戏/原著,只是不老不死的女人和普通男人之间的故事。

  源博雅是我在八百岁生日当天遇到的人。

  我不住在现代人钢筋水泥的房子里,不吃塑料碗装着的食物,没有固定居所,不去寻找工作。四处流浪,少吃少喝,不息的光阴冻结了我寻求安定与感情的心,变幻莫测的长久世间耗尽我所有的欲念和耐性。肉体永被禁锢,灵魂除这副肉体外无所束缚。

  该为这一切寻上一个限制,关进牢笼。

  因此我“下了毒誓”:活到了八百岁,就一定要找到结束自己生命的方法。为了铭记,我改名为“八百比丘尼”。

  近处的教堂敲响最后一轮钟声,零点,我八百岁了。从下榻的草丛中起身,该像普通人那样庆祝下。我环顾四周,几根伸过来的光秃秃树枝贯穿杂草“异军突起”般冒出来,它们的倒影在月光下的水塘中折损。我扭断最锋利的那根,用力扎进向上翻好的左手腕。动脉血淌遍整条胳膊。毫无用处,只是一个象征。

  错综的脚步声和几个胡乱争辩的声音从对面酒屋拐角延伸开的小道上传来。是几个醉汉。我顾不得衣服下摆上鞋尖上都已血迹斑斑,钻回草丛抱紧双膝蹲着。昼伏夜出的习惯本就是不想让现代人看到我怪异的穿着的精神状态,此刻当然没有半夜流着血吓人的兴致。

  醉汉们的影子被月光拖长,笼罩着草丛不断摇曳。正中间较高大的哪个醉得尤其厉害,还作势要打搀扶他的另两人,实在好笑。我思量着他们醉意甚浓也不会留神,便拨开草丛仔细看看这场闹剧。

  半醉倒的青年对空乱舞拳头,双眼发红,蓄长的黑发倒是整齐地梳起扎在脑后,很像当代艺术家的打扮。也难怪,他虽然个子高,但和身边人过分健壮的身形比起来还是单薄些;再者比起扶住他的那只隆起青筋的手,他打拳的姿势简直可以用飘逸来形容了。

  “好好回去睡一觉吧,白天再来和我们练不迟。”扶他的大汉勉强驻稳足下,咧嘴看着他。

  “我想打落这明月。”青年眯着眼望向天,清朗的月一半从黑幕中浮出,一半镶着昏暗的边沉寂其中。他扬起的手指对准那半明半暗的界线。

  “你不打我们,要打月亮了?”那大汉和周围人交换了克制但不乏嘲弄的笑,轻轻推了青年一把,“往前再拐个弯就是你家了,醉成这样,不会连回家路都不认得了吧?要我护送你到家门口?”

  青年正望着月亮出神,眼里的血丝散去些,目光中消退了那股发狂的凶性,微昂的脸庞在月光修饰下显得平和许多。但他仍眯着眼,胳膊徒劳地想挣脱束缚,“我很清醒呢,能自己回去。”

  那大汉自己本就也足下难稳,他试探性地放开青年,见他呆立原地并未倒下,同其他早已显出不耐烦神情的人对了眼色道,“那我们走啦,博雅。但愿明天早上别看到你昏死在这里。”

  “你们明天早上又怎会到这条街上来呢......”他说出这句话时,朋友们早已走远。

  我在草丛里蹲得双膝发麻,一心盼着他快点离开,再不然一下醉倒昏死也好。可这被唤作博雅的怪人只是站在那里,更没有丝毫要回家的意思。他来回走了几步,时而仰望夜空,时而四下里环顾(只是一个狭小的街角,对面缩着我身处的一簇杂草丛,真不知有什么好看的),最后目光落在临近草丛的池塘旁,竟一下愣住了。眼里几分迷蒙神色倏然消逝,瞠目,黑眼珠在眼白里一转,视线朝草丛的位置投去——仿佛要将草丛穿透了似的凝视。

  我这才意识到自己暴露得太明显:拨开了草,伤口虽已凝结但地上的血早漫过鞋底。我不是第一次吓到人,但确是第一次以这种方式吓到人。惊慌之下仍能想象出自己的模样:一身过时衣裳沾满了血,神情幽闷得不似活人。

  “有鬼吗,还是杀了人。”他的声音过分镇定,像是真清醒,更像是醉得混淆了一切。

  “没有鬼,人杀不死。”这样钻出草丛一定很狼狈,至少惯于冷淡的声线能够挽回一丝颜面。

  仔细回想,我好像很久没有与人对话了。

                                                                         TBC

自我吐槽:这个比丘尼大概是个偷窥狂....以及,能写得更诡异点吗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