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D?Ms.破釜沉舟.Rommel

“世界这么大,他们总找点网罗来牵绊”,“孤独的人有他们自己的泥沼。”谁有的自由魂?

【博丘】牢笼 (一)

现代AU

私设:不死的八百比丘尼动了真情,她冻结的心会恢复温度,积蓄可怕的热量。

  我已经追踪他很久了。

 这是分道扬镳半年后的一天下午。我没有任何理由去跟踪他。在彼此熟悉的地方偶遇如此熟悉的身影,本应当成陌生人擦肩而过的。可是,连带着经过的空气也波动着把我掰过身,鞋底摩擦着我们曾走过、他刚走过的方块石板小道。

  我拭了拭额,不烫,但能感到体内温度在不可抑制地上升,伴随的是那平复已久的心绞痛。

  该回去了,用冷水洗洗脸,睡一会,再做完剩下的工作。

  我还是稳稳地走在后面。

  他窜进动物园的偏门,落日余晖将“豹区”两个苍白的大字搽上金红的润色;我靠在贴着那两字的石墙上,透过墙与灌木丛之间的缝隙,能看到他孤身一人站在仿佛随时会因吼声震颤至崩裂的铁笼里。

  我把发热涨红了的指尖抵在冰凉的石墙上,顺着渗进石缝里的光束望上去,几朵微泛黄的白云不情愿地飘荡在晕满晚霞的天空。

  一个人来看豹子?他应该是由一群讨好他的朋友围着手舞足蹈,模仿笼里的猛兽咆哮,最后被工作人员好言好语劝出。那才是正常的源博雅。

  几头豹子加大了嘶吼的力度,这时已几近闭园,没有游人的喧哗声,猛兽区又偏僻;吼声欲没又起再回响,惊心动魄。疼痛从心脏扩散到整个胸膛,我咬着下唇不叫出来;这个动作经半年的搁浅已不再熟练,上齿扣在唇缘的皮肤上深迫进肌肉,涌动其中的血液沸腾如火般渴望燃烧。

  也许我将在今晚燃尽。他走出动物园另一角的小门,朝着哪个方向——分明是那个地带走去。我想到凤凰自焚后的灰烬,但愿它无法涅槃。

  记忆终于变成一座牢笼,而牢笼外的天空低垂。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