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D?Ms.破釜沉舟.Rommel

“世界这么大,他们总找点网罗来牵绊”,“孤独的人有他们自己的泥沼。”谁有的自由魂?

【GoT同人 布兰x梅拉】黑洞外的守护者

  新手渣文,背景改编自S06Hodor牺牲后Bran和Meera在雪地里,这里忽略了班杨叔叔的戏份【请你老人家别见怪】

正文:

  布兰醒来,头枕着嶙峋的木,冻得僵硬的脑袋体会不到凝结的树脂棱角在头皮上刮擦碰撞的疼痛,转头环顾四周,目光从左边那欲明又暗的火堆扫到右边一地的血痕毛皮(梅拉一定与一只敏捷凶残的雪地猎物有过一番搏斗),耳朵捕捉着四面八方雪被踏破发出的声音,捕捉着所有可能是梅拉狩猎拾柴归来的信号。


只有头顶枝丫上的积雪簌簌纷落,打乱了那个看不见的绝境黑洞吞噬他内心的节奏;舔掉落在唇上的雪,尝到的却是黑洞带来的名为悲伤、自责、孤独、绝望的滋味,舌尖的凉意直透到体内。


  他记得,阿多和夏天的背影在迷乱飞雪中越缩越小直至被冲出的异鬼群淹没,便是黑洞开始滋长之时。梅拉扑在他身上,用冰冷的、有些潮湿的手指抚摸他的脸颊,她的绿眸像冰封的深潭,有泪破冰涌出,黑洞被撕扯开似的扩张;“对不起。”她颤抖的话音让黑洞长了牙,开始啃食他的心,他抚平她的乱发,徒劳地抚慰暗夜无边的痛苦。


  脱离险境后,他任由绝境黑洞吞噬他的知觉,宁愿感受它在吞噬的同时带来的使他无法入眠的悲痛和自责——又或者是凝望着侧身入睡的梅拉造成的。她紧闭着眼,长睫毛上、鼻翼侧影上、额角卷发上都有燃着的木堆里的火光印照上来,尽是跳跃斑驳的痕迹——


  黑夜中仅有的几笔亮色。这个四处伸着夜王冰指般枯瘦的树杈的黑树林中仅有的明亮暖意。


  一小截木块“滋”地一声从火堆顶端滚落,掉在梅拉腿边。她没有像往常一样跳起来找树枝拨弄火堆,仍然闭眼熟睡,睫毛都不颤动一下。可是布兰从她吐在寒气里的呼吸微微加剧了波动中悲哀地发现她在装睡,她是刚被惊醒,还是一直未眠?布兰无法从那包围住他使他近乎窒息的黑洞中挣脱出,来寻找思考这一问题的头绪。


  是自己让她如此疲惫痛苦,玖健逝去后的几天里他一度认为梅拉开始恨他,站在悲痛迷茫绝望的边缘恨他;他试着向她靠近,保护她远离这悬崖边缘,却发现这崖地陡滑得随时可能滑入深渊。这个黑洞是否就是深渊?梅拉的那句“对不起”是让他堕入自责渊谷,他没想到她在失去至亲和一切筹码之后义无反顾地守护他、履行着守护三眼乌鸦的使命,将生命倾注到他们共同的信仰上。并且,更清晰地感到自己身份的可笑:一个年轻的、伟大的绿先知,在朋友为自己牺牲之后,又成了那个普通、弱小、堕下崖畔的少年;而那只救赎自己的援手,那道黑洞裂缝中透进来的曙光,来自他极力想守护的、无疑比巨浪不曾冲垮的岩壁还坚韧的人。


  "不要睡。”他告诉自己。竭力撑开灌了铅般沉重欲合的眼皮,他不想入梦,不想再莫名去到一个遥远朦胧的场景巡游,在那里黑洞会依然无休止地、甚至更疯狂地吞并他;他只想看着梅拉,直到视线并成一道缝,他也要把她有火光印射的身影投入缝隙中。


  最后他还是睡着了。没有做梦,没有进入他人的过往,只是恍惚间听到梅拉的声音,“布兰,醒醒。”“布兰,请你快醒过来。”她柔和的语调变得急切。


  他猛地睁开眼,头撞在一块硬树脂上,梅拉不在他身边,黑洞卷走了他身心的热量,留下上肢和下肢一般麻木,区别不过是能感受到寒冷罢了。


  他细听周围是否有脚步声,等梅拉回来,他要拥抱她,告诉她自己绝不让她再受伤害——或许这更是给他自己挽回些温暖和安慰。黑洞外透进来一缕光,就能阻止他堕入更深处。


  新柴燃烧的噼啪声响起,他才意识到自己又陷入了一段沉闷的熟睡。梅拉在往火堆里添柴,听到他醒转的喘息声,连忙丢下手中的柴跑来。她拍掉他身上的雪,十指搓着他的脖颈和胳膊让他暖和起来;她的呼吸温热,火光烘过的脸颊泛着红晕,绿眸中他自己的面庞清晰可见。黑洞像突然松了口般停止扩张,让他像追随光斑的孩子从中跳出,凑近梅拉的双唇吻她。


  她的唇像轻柔的蝉翼微微颤抖,随后自然地回吻,唇间有新鲜树叶的气息。


  “你好冷,需要烤点火。”梅拉的手指划过他的唇角。


  “再也不会了。”布兰握住她暖和干燥的手心,在心里默念守护她的誓词,他会护住这一点暖意,让一点光亮注进黑洞裂缝的边缘。

END

评论(10)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