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D?Ms.破釜沉舟.Rommel

“世界这么大,他们总找点网罗来牵绊”,“孤独的人有他们自己的泥沼。”谁有的自由魂?

悟到了点什么。

黑暗是人灵魂深处的开端之始,是最初的形态。 夜晚,合上眼,即将入睡(仍保留最原始的感知能力)时,我是被空无包裹着----内在延伸出无边的空无,大脑不再浮想联翩,心中没有波澜窸窣起伏。一切沉于死寂。也许这就是为何百年孤独中谈到死后陷入的无法承受的孤独,同样也解释了钱钟书在围城中所说的“无梦的睡眠是死亡的原始形态。” 这兴许可以和人的“原罪”关联在一起。因为若这样的空无黑暗是最初形态,从心底是无法忍受的。暗夜中迫切地想抓住每一丝光亮,光明赋予了万物色彩,像假面具一般让人不用去直面它们混沌空洞的原样。光明又带来了温暖,不用感受孤独的空虚寒意,把空荡荡的心填补充实是为了掩盖原先一无所有这一真相。因而我们为“赎罪”而生(生来就渴求赎罪),为生命的延续铺设了命运-----找寻光明的路途。 可这条路呈闭合圆圈,终要回到最初的黑暗空无,终要再面对万物之原形。-----LCD. 失眠有悟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