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D?Ms.破釜沉舟.Rommel

“世界这么大,他们总找点网罗来牵绊”,“孤独的人有他们自己的泥沼。”谁有的自由魂?

【布梅】风中眸

懒癌晚期患者的渣文  背景设定在S7E4布梅线(脑内)后续  这篇是梅拉pov,有时间写篇布兰pov。

正文:
  “您对我弟弟的帮助、黎德家族对史塔克家族的忠诚,我们将永远铭记。”
 
  梅拉不愿直视那双相似的蓝眸,但她觉出柔和的目光溜过自己那身破烂不堪的、粘附着青苔浊痕的外套;就在两分钟前,她以为这双蓝眼睛中凝固着一望见底的远古空无,沉寂的、不随情感起伏而收缩的瞳孔吸走她对临冬城的不舍,以及盼望着战后与眼睛主人重逢的未来。

  “我马上派人准备上等皮衣以及适合途中更换的绸袍,还有护送您回家的马车和侍卫仆从。”

  徒步走过荒野雪原的人,还需要侍卫护送过国王大道?但临冬城女爵的语气中自有一股诚恳而难以抗拒的威严,此刻又无法从沉入绝望谷底的心中抽出一份婉谢的架势,于是向来身手敏捷的泽地小姐被人扶进了马车车厢,掌心里给硬塞了一个将新衣服和借宿费打包在一起的布袋。

  从长城以北刮来的风经过一路向南的马车,掀开车窗纱帘,连薄纱搔着她的脸颊都像是在安抚她。她也确实浮了出来,溺死在空无眼神中的尸体浮了上来,“布兰死在那个山洞里,只有我还活着。”灵魂却义无反顾地沉进回忆里。
 
  白褐相间,在雪点和斑点密布的雌鹿般的皮肤上,她看到那双大而狭长、金绿交融的眼,风中零星的雪花在森林之子的眼睛周围打转,“布兰登史塔克需要你。”她的声音总伴随着高亢迷人的音律,但从未像那一刻般直击心底;古老神秘的生灵把布兰登史塔克的名字变成魔咒,积蕴已久的爱盖过痛失亲人的恨,梅拉回到洞内他身边;她以为是魔法的力量,往往是心间最真实的渴望。

  我需要布兰登史塔克。眼角瞟到车窗外暮色,黄铜色的马灯灯光和嘈杂人声将本该退居寂静的傍晚拉入俗世喧哗,她觉得这些离她遥远,她也不需要这些,车厢内始终是幽谧孤冷的。匆匆赶路人的野马蹬起阵阵尘风,她伸手拉好纱帘。

  可是布兰登史塔克死了。分明是绿先知纵横时空的智慧从布兰登史塔克的眼睛里呈现出来。布兰,他和夏天嬉戏时的喜悦神情,和玖健谈论绿色视野时的灵敏乖巧;后来,遇险时逐渐成熟,试图担当的模样;还有,他看向我的时候,我看到温柔和关切混杂、坚毅和信任交汇。梅拉凝视着膝盖上的泪珠,不断滋长的悲怨绝望覆灭了理智,她最近频繁地做这些无意识下做出的事,等她惊觉自己在干什么的时候,就会向自己阐述一些理由;现在,她对自己说透过它就能看见这些消逝的目光,回不来的陪葬品。

  逝去便是不复存在。意识到布兰和玖健、夏天、阿多一样不复存在,就是让自己在拥抱一席崭新的痛苦时背上刚抛下的伤悲。玖健..父亲知道了会是..她太清楚了,她能想象父亲以绝决做成任何牺牲的外表下会承受多惨重的打击,被风吹得干涩的眼眶中潮意再度涌上,双颊的湿润令她感觉是被洪水冲垮后在漩涡中挣扎,在翻滚水面上看到的最后一样东西,是蓝眸冰块般凝结在绿眸子的影像里。

  这一路,再没有积雪掩盖下的厚冰融化后入口解渴,没有撕开新鲜猎物的肌肉让血腥入腹时的暖流,没有需要自己去关照的他人(在乎的人),只有他人(可有可无的人)不厌其烦地关照自己;侍从们尽可能殷勤地给她递茶水袋和烤面包,她仍觉得他们形同虚设,真正让她感受到陪伴在身边的是车厢内掉色的四壁和陈旧旅宿内躺上去咯吱作响的床板;那噪音也许是辗转难眠造成的,又或许是心里的那场洪水,在一切都被冲走时只剩躯体剧烈地沉浮飘荡。浪涌进眼里,热从脑后涌出眼眶来,到了早晨发霉的枕头像刚从水里打捞上来般湿透,心中洪浪和梦里流泪都真切发生过。

  当脚踏上泽地独有的黏稠、诱人陷入其中的泥土时,她像从将窒息的险境中缓过来似的大口呼吸温暖的故土气息,拯救了在“孤独”归途中压抑得休克了的灵魂。至少还没有失去一切,梅拉告诉自己,我还有父亲,还有履行灰水望领主家小姐肩负的职责。几年来早已习惯了北境凛风的皮肤被陌生多于熟悉的泽地微风烘热,舒展的毛孔一点点将不良情绪释放出;忘了痛苦吧,忘了向旧神朝圣为信仰牺牲的代价吧,最好忘了他......可总有注定办不成的事,记忆里的蓝眸死死嵌在深层脑海里,灵性的眼神和空无的眼神重叠在一起,这可不是能随风而去的。

  梅拉不知道是自己唤醒了诸神的怜悯,还是某种更亲切、更强大的通灵力量到来,一阵与周围徐风截然不同的、像极了临冬城神木林里穿过树叶缝隙刮来的风正呼啸着扑向她;梅拉信任自己的猎人视力,此刻她不得不对从前的那种自信怀疑动摇,因为那是有形的风,在流动的空气里,她看到了布兰的蓝眼睛。

  虽然并不清晰,仿佛蒙了雾气又或是虚幻,但梅拉肯定那是布兰的眼睛,绿先知沉寂的眼睛看上去可不是这样有些蓝莹莹的闪光,更不会有歉意和悲伤流露出来。

  呼啸的风声近似于挽歌,蓝光闪了闪,这下梅拉又该质疑听觉了——布兰的声音夹杂在风声中传来,她听不清他说了什么,她几乎要懊恼了,从前就是布兰说的多短一句话,她也总会去听的。何况这次,他显然是要倾诉,而不是随随便便轻描淡写。

  “布兰?”她无力去克制话音中断续的颤抖,嗓子眼被每根被拨乱了不停颠颤的心弦牵动着,更没必要去止住在眼眶里滚动随即跌落在眼睫的边缘和脸上各个角落的大颗泪珠;“你来看我,你还在。”她把手探进面前的空气里,仿佛无形的手指掠过左手背,她还未来得及握住它、留下他,空气已经停止了流动,蓝眼睛消失不见;一切结束得太快,周围安静下来时,只剩下这里一尘不扫、轻柔得像溪水流淌般的微风包裹着她。

  她用右手抚着左手背,并没有异样的感觉,并没有什么留下,反倒是心里一块被剐走的地方愈合重生。她不想去分辨那是死在山洞里的布兰返世的灵魂,还是留在装着绿先知思想的躯壳内犹存的、过往的情感和记忆缝合后的产物;对她来说,他死而复生,她还没有失去一切。

  那是永恒的。

FIN.

P.S.灵感来自S6里“布兰穿越到极乐塔之战呼唤奈德然后奈德疑似有反应”那段

 

评论(1)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