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D?Ms.破釜沉舟.Rommel

“世界这么大,他们总找点网罗来牵绊”,“孤独的人有他们自己的泥沼。”谁有的自由魂?

【囧珊-脱离最初的脑洞完成的】NORTH

【  承接之前那小小两段的开头。根据原著琼恩离开临冬城之前的情节进行改编。】

这股情感令他对自己产生困惑,好像身体里某一并不重要的部位被移除了,但因早已习惯了它的长期存在而感到空虚疼痛。

  珊莎走在乔弗里身边,容光焕发,琼恩强烈地感受到她冰蓝的双眸流动的眼波在王后和她的大儿子的碧眼中折射出的傲慢目光的衬托下纯真得如同北境冰泉;他一点也不喜欢乔弗里那副嘴唇上撅,对临冬城大厅轻蔑鄙夷的神态,因而更不喜欢看到珊莎像个傻子似的朝他堆笑;但他最最不喜欢的,是想到这拜拉席恩雄鹿家的王子——虽然看上去更像一头暴戾的兰尼斯特金毛狮——将会诱走一匹美丽愚蠢的史塔克小母狼。琼恩不记得自己听说过但凡冰雪玫瑰移植到君临城必将加速枯萎的事实,可他模模糊糊地察觉到脑海中确有这幅画面的印象。

  难以置信,他竟然担心起这个自从知道他是个私生子就只愿意称他为“我的同父异母的哥哥”的妹妹来。琼恩弄不清是因为自己太讨厌乔弗里王子,还是因为珊莎本身对他造成的某些影响。起初他十分肯定是前者,可当他不自禁地去端详珊莎的脸庞和举止时,他便开始动摇了。

  她的脊背挺立得像任何一位受过良好礼仪指导、出入上流社会的淑女,显现出身姿的高挑和腰部曲线的流畅。精致的五官开始长开,颊骨仍和从前一样玲珑,由悬在颊旁的枣红色发丝修饰出迷人的神采。琼恩向来承认她的美貌,可他不记得珊莎何曾是这般绝色。他忍不住低头望了望高脚杯里反射出的他自己平庸粗糙的容貌,待他抬起头,看到珊莎正仔细聆听着乔弗里的厚嘴唇里冒出来的话,似乎听了什么趣事似的咯咯娇笑,琼恩确信她还是印象中那个徒有美丽外表的蠢姑娘。

  “我还得跟别的人说再见。”琼恩向罗柏拥抱道别后告诉他。

  “那我就没见你咯。”罗柏答到。琼恩转身离去,留罗柏独自站在雪地,被马车、小狼和马匹所包围。广场离武器库不远,琼恩拿起他的包裹,取道密闭桥梁,往主堡去了。

  他已经很久没有来过珊莎的房间了。上一次可能还是她蹒跚学步的时候,混沌的记忆影像中他勉强辨认出自己和罗柏分别牵着珊莎左右两只小手,她像个八音盒上会动的红发陶瓷娃娃,摇摇摆摆地在柔软的羊毛地毯上前行,咿咿呀呀地发出稚嫩童音。在这之后所有的温馨记忆中都没有枣红色秀发飘荡的画面,而直到今天他才再次面对这扇红木小门,他清楚将他们隔绝开的远不止是这扇门。

  他伸出手搭住冰凉的金属门把手,眼前浮现出珊莎平日里的高傲神色,像冰雹甩在他心上,他也立即甩开了搭在金属上的手,退后几步。珊莎的清高胜过任何一股北境的凛风,是她少有的北境特质中令他最寒心的。
 
  积怨已久的隔阂终止了他想向她道别的念头。他转身离开红木小门,朝走廊另一头艾莉亚房间的方向走去。

  他心底仍是清楚,他会留恋那比点缀了璀璨雪珠的红叶更美艳的枣红色秀发,留恋那双冰蓝色的眸子——当然,只在它们展露出天真烂漫神情的时候。可到底是因为他对临冬城每一位冰雪玫瑰般的女子的不舍,还是他对珊莎的感觉另有些特别,他只得把这个疑惑带到长城的黑城堡里去。
END
 

评论(5)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